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原因致盘中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呈现缩量调整态势,沪指再度收出“T”型线。因葡萄牙评级遭降,以及温家宝表示推动价格上涨因素未消除、穆迪报告称中国3.5万亿地方政府债务未报、社保频减银行H股在港引发跟风卖盘等消息拖累,大盘顺势作出调整。庆幸的是,午后随着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的大幅走高,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沪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0.48点,下跌0.21%;深证成指报12425.7点,下跌0.12%。沪市成交为1230亿;深市成交为971.8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2201.8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两市出现了自2610点反弹以来第二次显著的调整,地产金融等主要权重板块再度沦为空方主力,导致沪指盘中一度接连击穿2800点、年线和5日线等多个支撑。不过,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较为丰富,酿酒、飞机制造、传媒娱乐等中小市值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受此刺激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双双翻红后快速走高,与此同时,尾盘中国平安、中国石油发力,推动大盘跌幅逐渐收窄。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市的新股再度遭遇爆炒,N东宝、N冠冕、N飞力达涨幅均超过60%,其中有两只涨幅超过100%,且三只个股盘中均出现停牌。

  之所以未能延续前期的攻击态势。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因为连续上涨之后,沪指最高涨幅超过200点,多数个股涨幅更是超过大盘,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富,而市场缺少一波明显的震荡蓄势,导致短线筹码出现一定的松动,这是出现今日调整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被香港投资者当成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今年以来四度减持银行H股,在港引发跟风卖盘。昨日银行H股几乎全线尽墨,港股沽空榜前列充斥着中资银行股的身影,其他基金公司也加入了抛售银行H股的行列。与此同时,穆迪报告称中国3.5万亿地方政府债务未报,这两条消息让今日的A股银行股很受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跌幅均超过1%,对股指重心形成拖累的同时,对市场做多人气也形成打压。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日将葡萄牙政府长期债券的评级连降4级,调至垃圾级,这让欧债危机再度蒙上阴影,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投资者谨慎情绪。

  技术上,因前期一直未见明显调整蓄势,面对60日线压力,多空出现一定的分歧,导致股指走势并不如2610点反弹初期那么顺畅。但通过今日两市调整缩量,且尾盘重新回到年线和2800点上方来看,短期市场做多的量能并未衰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做多能量没有衰竭,并不是意味着短期市场没有风险,因日线上长阳后“T”型线接连出现,同时分钟图上顶背离依旧存在,建议投资者参与2800点上时刻提防风险。具体点位上,明日60日线将下移至“7.05”高点附近,关注2818点和2813点压力,以及2780点和2762-2770点支撑。(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