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原因致逼空戛然而止 夹板星线有何暗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公开市场SHIBOR利率短期品种突然大幅上行,以及昨日领涨的权重板块倒戈,周二A股市场并没有延续昨日的逼空走势,主要股指缩量窄幅震荡。市场失去了攻城略地的中流砥柱,沪指在攻击60日线是多次受挫,成交量同比出现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816.35点,仅仅微涨3.53点;深成指报12440.4点,下跌了0.80点。

  盘面观察,今日两市并未延续昨日的普涨态势,个股分化迹象明显。一方面,权重股并未延续昨日的强势,而是遭遇一定的获利回吐,导致大盘因缺少权重股的冲锋而走势出现反复,甚至出现尾盘跳水;另一方面,出口退税、军工航天等题材板块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主要对象。由此看来,面对短线的获利盘和前期2800点上方套牢盘,短期大盘冲高压力较大,而后市能否进一步扩展上行空间或是实现反转,需要7月中后期政策和经济双重确认,而这之前市场或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整体来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召开,本次例会明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将表述由一季度的“提高货币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转变为“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突出强调了“稳定性”。由此看来,短期货币政策或进入稳定期和观察期,而7月中下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或是重要敏感窗口。如果政策出现微调,市场本轮上涨的催化剂得到确认,那么上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技术上,多项指标显示大盘仍处在强势之中。一方面,从均线系统走势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典型的“金三角”形态,所谓“金三角”即当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第一个金叉后,10日均线又上穿30日均线形成第二个金叉,且30日线走平,此时这三条均线交叉所构成的不规则的三角形,称之为“金三角”,这是一种短期见底的信号,投资者可以谨慎买入。另一方面,沪指自周一放量大阳成功摆脱前期整理的箱体,且昨日仍坚守在年线之上,这也为股指后市继续上行大打下良好基础。不过短期来看,随着60日线和年线夹缝越来越小,沪指今日收出星线,主力将在二者之间作出选择,明日继续关注2800点和年线支撑,以及60日线压力,因分钟图顶背离依然存在和期指主力合约小幅贴水,短线参与时仍需保持警惕。

  (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