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6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6日触及近三周来最高水平,受原油价格上涨提振以及中美乐观经济数据影响。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6日触及近三周来最高水平,因原油价格上涨刺激了天然橡胶作为合成橡胶替代品的需求,而且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6日一度上涨2.5%至385.7日圆/千克(约合4,766美元/公吨),为6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 383.9日圆/千克。

  纽约原油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并接近三周高点,因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迹象刺激市场预期全球两大消费国的燃料需求可能增加。美国5月工厂订单增加,同时中国服务行业扩张速度位居2011年第二位,因新订单和就业上涨。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增0.8%至4,552.9亿美元。汇丰中国服务业PMI由5月的54.3回落至53.1,该指数位于50以上表示该部门活动扩张。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上涨加强了合成橡胶价格上涨的预期,对东京橡胶期货构成支撑。分析师称,橡胶期货走高还因为现货价格上涨加强了泰国橡胶供应有限的预期。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6日上涨0.9%至145.90泰铢(约合4.79美元)/千克。该机构称,中国购买商重新买入橡胶,但如果价格持续上涨,橡胶需求可能下降。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6日收盘上涨0.9%至34,065元(5,267美元)/吨。该合约稍早触及34,400元/吨,为4月25日来最高水平。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