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新增贷款料低于7.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保障房、中小企业及地方融资平台将是下半年信贷三大变数

  进入二季度以来,新增贷款增速明显放缓。截至5月,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3.5万亿元左右。据初步统计,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在4万亿元左右。按照央行此前公布的贷款投放节奏估算,今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此前确定的7万亿-7.5万亿元的目标区间。

  窗口指导下的贷款规模管理成为抑制贷款增长首要因素。今年监管机构在新增贷款目标的确定上加大弹性,上半年以7万亿元作为全年目标值从紧把握,下半年将视经济和通胀情况酌情放大全年目标值至7.5万亿元水平。

  从一季度情况看,前三个月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分别是1.04万亿元、0.54万亿元和0.68万亿元,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控制在2.26万亿元,基本符合此前监管机构确定的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占全年30%的投放安排。

  分析人士估算,6月新增贷款规模为5000亿元-6000亿元。

  如果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控制在4万亿元左右,按照3:3:2:2的季度贷款投放安排,今年全年的新增贷款规模仅在6.67万亿元左右。

  某券商人士表示,按照监管机构此前确定的贷款安排,今年新增贷款规模无疑将低于7.5万亿元,落于7万亿元之下也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保障房开工提速、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及地方融资平台的后续贷款仍是下半年贷款安排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