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6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金融危机之后第五次加息。

  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6.56%。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央行宣布再次加息,凸显出当局坚决抑制通胀的决心。

  相关报道:

  央行上半年两度加息六次提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9%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9.5%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20%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20.5%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21%的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再创历史新高。(言心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