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委员会对12家电力电缆公司发起反垄断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三称,监管机构已经对电力电缆行业中的12家公司发起指控,称其涉嫌操纵价格。

  欧盟委员会并未透露这12家公司的具体名称,但法国电缆制造商耐克森(Nexans)(NEXS.PA)、意大利制造商普睿司曼(Prysmian)(PRU.MI)和丹麦制造商NKT Holding(NKT.CO)都在周三早些时候表示,这些公司已经从欧盟委员会那里接到了所谓“反对声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的案件记录。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反垄断监管机构。

  欧盟委员会今天发表声明称:“欧盟委员会担心的问题是,(电缆)生产商可能曾串谋分配地下和海底电力电缆项目的市场和客户,并在欧洲经济区中有操纵价格的行为。”

  在提出这项指控以前,欧盟委员会曾在2009年2月份对电力电缆公司进行了突击搜查。

  (武文)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