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中国公司赴美IPO融资18.6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谢利

  本报讯记者谢利报道截至2011年6月30日,今年共有1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进行IPO,共融资18.67亿美元(包括“绿鞋条款”带来的融资金额)。相比去年同期,IPO个数由7个上升到10个,升幅为43%;融资金额由5.74亿美元上升到18.67亿美元,升幅为225%。

  记者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获得的资料显示,中国公司IPO纽约证券交易所在2010年创下了22家中国公司IPO的记录之后,今年继续保持绝对领先优势。今年上半年已有7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通过IPO上市,分别是人人、奇虎360、凤凰网、淘米、网秦、正兴车轮、左岸服饰。这7家公司的融资总额为13.33亿美元(如果包括“绿鞋条款”的融资金额则为14.92亿美元),占今年所有中国公司赴美IPO融资总额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