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再度减持工行H股 套现2.0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中获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6月28日于场内以平均每股5.882港元的价格减持了3500万股工商银行H股,套现2.06亿港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

  此次减持完毕后,社保基金持有工行H股的股份下降至147.34亿股,持股比例由17.02%下降至16.98%。据悉,这是社保基金半年内第二次减持工行H股,也是社保基金在6月内第二次减持国有大行股份。6月14日,社保基金曾减持1459.8万股中国银行H股,涉资0.58亿港元(约合0.48亿元人民币)。国泰君安(香港)银行业分析师李伟认为,社保基金在国家审计署披露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结果的次日减持工行H股,反映了其对银行类H股短期走势不看好。

  另外,针对有关淡马锡减持建行股份的报道,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昨天表示,淡马锡只是出售了建行的一部分股权,可能是出于持股组合或现金平衡的考虑,并不会影响建行与淡马锡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