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考虑新评级机构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针对近来评级机构对欧元区几个陷入困境国家进行的评级下调,欧盟严厉指责评级机构行事不顾客观事实,表示将考虑新的评级规则,要评级机构注意。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针对评级机构下调欧洲主权债务评级,引发市场混乱,欧盟将考虑在今秋针对评级机构的相关规定提出更具普遍意义的意见。

  欧盟国内市场与服务专员巴尼尔(Michel Barnier)7日表示,评级机构在此时下调欧洲主权债务评级令人感到吃惊,因为欧元区几个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的政府都正在欧盟和欧元货币联邦的支持下努力地进行经济改革。

  巴尼尔在一份声明中称,“评级机构的评级行为是否能够反映这些国家更正税收系统问题、控制公共支出和经济结构的改革令人怀疑。”

  他还质问,评级机构是否认可大规模财政资源支撑下欧洲的稳定和团结。

  提及将要向评级机构提出的意见,巴尼尔表示,评级机构之间需要更多的竞争,评级行为需要更大程度的透明度,而评级机构的权利和影响力也应该相应降低。

  巴尼尔称,“我认为还应该问一问评级机构,那些正从国际援助计划中获益的国家遭到降级是否得当。”巴尼尔还警告评级机构,要清醒、谨慎地对待欧洲的相关规定,进行主权信用等级评估时要尊重客观事实。

  巴尼尔称,“我之前已经说过,他们进来犯下了很大的错误。他们不但没有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反而仅凭来自于市场的猜测就轻下结论。”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