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市场油价6日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6日电(记者乔继红)受欧洲债务危机和中国加息等因素影响,纽约市场原油价格6日震荡后小幅收低。

  当天,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打压原油市场。继希腊债务情况恶化后,葡萄牙政府长期债券又被主要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调至垃圾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成蔓延趋势。债务阴云一方面打压原油投资者情绪,市场悲观谨慎气氛浓厚,另一方面导致欧元大幅下挫,从而推高美元,并对原油市场形成压力。

  而且,中国年内第三次加息的消息也促使油价下跌。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控制通货膨胀。原油市场担心,在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中国再次加息可能会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从而影响原油需求。

  但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报告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为53.3,虽较5月份有所下跌,但显示服务业依然扩张,总体状况景气,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原油市场提供支撑,限制油价跌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跌24美分,收于每桶96.65美元,跌幅为0.25%。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基本收平,仅涨1美分,收于每桶113.62美元。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纽约市场
  • 油价
  • 原油需求
  • 投资者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