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打新狂赚 王亚伟打新浮盈超2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高丽霞

  今年以来,新股频频破发,打新基金犹如火中取栗。不过昨日3只新股首日齐暴涨的局面让今年饱受新股破发之苦的打新基金带来了喜悦。据《投资快报》记者统计,昨日上市的3只新股为打新的基金带来了9129.67万元的浮盈利。其中王亚伟不仅携带着其掌舵的两只明星产品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参与申购,还有同门的其他17只基金,昨日王亚伟在新股上一日浮盈逾2000万。

  王亚伟打新浮盈于2000万

  昨日,在大市低迷的情况下,东宝生物(300239)、冠昊生物(300238)、飞力达(300240)3只新股集体大涨,备受市场关注。3只新股的换手率都接近100%,且盘中均被临时停牌,其中飞力达、东宝生物盘中两度被临时停牌。

  东宝生物报收于26.90元,涨17.90元,涨幅198.89%,换手率94.58%。冠昊生物最终报收于44.91元,涨26.71元,涨幅146.76%,换手率95.92%。飞力达报收于32.56元,涨12.56元,涨幅62.80%,换手率92.29%。

  3只新股的大涨为今年以来饱受新股破发之苦的打新基金带来了收获的喜悦。东宝生物在3只新股中涨幅最大,但公告显示,仅有一只基金获配,即富国天合稳健优选获配95万股。虽然华夏、嘉实、南方、博时、富国、宝盈、长盛、光大保德信、国联安、海富通、华宝兴业、中信、中银等13家基金公司旗下32只基金参与了询价,但仅有富国基金旗下一只产品获配。不过整体来看,富国基金报出的价格比较高,3只产品均报出了11.75元的价格,高出确定发行价9元的30%。

  不过东宝生物昨日涨幅接近200%,富国天合稳健优也因此浮盈1700.5万元。

  与东宝生物类似,虽然冠昊生物网下询价被基金热烈追捧,但获配的基金也仅有一只,即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共获配75万股。此外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号)也获配75万股。

  公告显示,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易方达、华商等28家基金公司参与了询价。其中华夏基金参与力度最大,王亚伟不仅带着其掌舵的两只产品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参与申购,且还有同门的17只基金共同参与。由此可见,华夏基金对冠昊生物的追捧力度。昨日一哥王亚伟也因此浮盈2003.25万元。

  在飞力达的网下申购上,基金的运气相对较好,共有7只基金获配,尤其是海富通,旗下四只产品均获配54万股,即海富通股票、海富通风格优势、海富通精选贰号、海富通精选,共获配216万股。仅昨日一天,海富通基金就因此浮盈2712.96万元。

  万家稳健增利、建信稳定增利也均获配54万股,招商安本增利则获配108万股,也分别浮盈678.24万元、1356.48万元。

  新股重回基金视野

  今年以来,破发潮席卷而来。Wind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有356只基金参与了打新,但由于今年以来发行的新股六成以上破发,使得打新基金大幅亏损,从目前仍处于锁定期的股票盈利情况来看,近两成的基金仍有亏损。这也让此前“逢新必打”的基金开始对新股“谨慎出手”。

  不过,市场打新热情冷却也实现了倒逼发行市盈率下降的效果。在6月上市的28家公司中,2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而估值最高的也不过是45倍。东宝生物更是以9元的个位发行价,创下了创业板诞生以来的最低记录。公司实际到手募资将不足1.5亿,东宝生物也成为创业板第一家没有足额募集资金的新股。

  从昔日的百倍到如今的十余倍市盈率,自然引发了市场资金的追捧。6月中旬以来,新股的市场表现有所好转,6月上市的新股更是使获得网下配售的相关基金大多实现了正收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6月内上市交易的28只新股中,23只上市以来都实现了正收益,破发率下降到17.86%,而打中这些新股的基金大部分浮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