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眼看盘:加息显示央行忧虑 股指恐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探底回升,收盘沪综指跌0.21%报2810.48点,深综指涨0.40%报1200.58点。中小板、创业板等均有一定涨幅,其中创业板因挂牌的新股极强而涨幅略大,大盘股指则仍被权重的银行股压制。

  境外机构唱空中国银行股并不直接压制银行股或整体A股走势,这种压制应该是渐进的,或称为“潜在的”。这是因为,当境外机构或个人持类似观点者越来越多时,赌人民币升值热钱或产生“逆流”,最终会间接松动A股上涨的资金根基。该过程不会一蹴而就,而应该会相对缓慢。即使那些唱空中国的境外机构也不认为一年半载内就会产生问题,所以部分研发报告指出的“出问题”时限在2013年。

  相信多数投资者在股市中也只是短中线炒作,所以就不必过度关注这些评级,决定买或卖时考虑的应该是其他因素,主要就是我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长因素。

  权重股被压住时,通常小盘股会出现上涨行情。昨小盘股之涨应该还和新挂牌的3只创业板股票疯涨相关,最多的竟涨了200%。如此看来,笔者日前所提的“一放就乱”不是没根据的。

  这3只股票的上涨必将提升未来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发行价,所以其中的主力动机或许就并不 “单纯”。可能市场中有不少人对恶炒新股者认识还是较模糊的,因常听到“怒其不争”的感慨,但笔者建议最好还是别将恶炒者想得这么简单。通过昨日上述3只新股的表现,完全能得一个结论:前期已渐渐弱化的小盘股融资空间已重新打开……

  下半年宏观调控的放松在目前也顶多停留在预期上,虽然有一点可能性,但毕竟只是预期,且最近央行等部门表态也有点不太一致。即便如此,创业板就已掀起如此大浪,可想而知,若届时真实施了宽松政策,不知又将发生什么。笔者倒非担心股市,因其毕竟只是虚拟的货币符号,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只是种游戏。笔者担心的是房产、劳工薪资、原材料或农产品等市场。

  昨晚,央行宣布今起再度加息0.25个百分点,这充分说明央行也是有些担忧的。该消息或被多头理解成“最后靴子落地”,今日低开后多半有个高走过程,但建议逢高派发。今日正为上涨第13天,多头虽可能一时占上风,但一般难以“尽欢而散”,股指少不得会至少震荡几天。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央行
  • 加息
  • 大盘
  • A股
  • 承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