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进口税未降 奢侈品已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品本身的溢价空间很大,成本的涨幅对其不构成绝对影响。事实上,靠定期价格上涨来保持品牌高端地位,是奢侈品品牌的常规保护策略。”

  进入7月,正当国人在为是否调低进口奢侈品关税而争论时,各大奢侈品牌又掀起了一轮“涨价潮”。业内人士表示,在涨价背后,是国内奢侈品热的不断升温。

  就在前几天,LV几乎全线涨价了6%。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其专卖店看到,一款男士钱包从4000多元涨到了5000多元,而另一款香槟包的涨幅更是在3000元。除LV外,像卡地亚、劳力士、PRADA等其他大品牌也相继调高价格。“经典款的Love系列戒指原先售价为6850元,现在要7600多元。经典款的Love系列铂金手镯的差不多长了10000元,几乎涨了20%。”一位卡地亚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本报记者,“7月1日后,我们的产品基本上都涨了10%左右,其中金钻表的涨幅最高。”

  除了奢侈品,高端化妆品也卷入了这一轮涨价潮中。记者发现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兰蔻系列化妆品几乎全线涨价,上调幅度在30元-100元之间,涨价幅度也在5%-8%;而巴黎欧莱雅复颜系列的部分产品价格也上调了10到20元。另一品牌碧欧泉也对其男士护肤系列进行调整,幅度在30-40元;倩碧也将部分产品上调10元。此外,香奈儿、迪奥等化妆品品牌也将在近期调价10%左右。

  不少公司将涨价的原因归结于人工、原材料等成本,但在分析人士看来,奢侈品本身的溢价空间很大,成本的涨幅对其不构成绝对影响。事实上,靠定期价格上涨来保持品牌高端地位,是奢侈品品牌的常规保护策略。

  目前进口关税是否下降还没有定论。对此,中国奢侈品协会行政总裁蔡苏建表示,国外奢侈品品牌商异常重视中国经济和国民消费实力的增长速度。所以,无论国家在关税方面是否作调整,品牌商必定会报以相应的方式,将其产品保持在奢侈品品牌价格高端的同时,牢牢占领稳定的销售市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则明确指出,“只要国内对国外奢侈品的追逐热情不减,降税未必降价,倒是奢侈品经营者的利润空间由此扩大了。”(陈偲 实习生 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