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靴子落地 银行股走强两市小幅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加息靴子终落地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2813.19点,涨2.71点,涨幅0.10%,成交8.43亿元;深成指报12440.9点,涨15.18点,涨幅0.12%,成交7.49亿元。

  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传媒、银行、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陶瓷、石油、服装、钢铁、船舶、公路桥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相对偏空,加息对市场影响不大。分析认为,6月CPI很高,估计能达到6.5%。每次当CPI超出预期很多时,央行都很可能采取加息手段。从目前情况看,8~9月CPI可能会因去年基数高有所回复。但如果7月CPI能回落,那么对后面整体走低有一定帮助。不过,由于在未来1~2个月内,央行不太可能再加息,故股市短期的货币制约因素已经可以排除。

  从近日市场盘面上一看,市场已经释放了调整需求的信号。但从时间上考虑,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因此短线市场可能维持盘中震荡的走势,2800、2850等整数关口均面临反复争夺,直到经济数据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