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药材价格疯涨 药企向上游延伸变身种药大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天气、游资炒作、通胀等一系列原因,中药材进入上涨通道,到了2010年全国537种中药材共有84%涨价,涨幅从10%到400%不等。这一势头至目前还未得到遏制,已迎来了第七次涨潮。

  近日,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指出,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主用原料之一红参每吨上涨了4.7万元,云南白药董事长王明辉也称去年在原材料采购上多支出了4000万,加之人力成本、融资成本增加等因素,药企面临前所未有的成本难题。记者了解到,东阿阿胶、天士力、云南白药、江中制药、康美药业等在中国品牌药企沙龙会议上一致认同:将共建原料基地,力争掌控几种药材,中药企业未来将从制药商向上游延伸,成为“种药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