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近月就推出一连串改革咨询市场,引起华资经纪业界群起反对,行政总裁李小加(专栏)遂急邀经纪业界于明日午休时间开会。不过,代表前线经纪的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已扬言,不会参与此次会议,更表示若港交所不考虑修订或撤回方案,不排除会在下周采取包括游行等进一步行动。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三只新股上周五同时招股,刚好遇上期内港股反弹的利好时机,至昨日截止公开发售均获足额认购,其中金盾(02123)超购79倍最旺,青蛙王子(01259)超购约25倍。不过,公司及投行定价均未敢太过进取,多以近低端定价,以防股价潜水。

  3.据香港信报报道,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突然大手沽售建行(00939)、中行(03988)引发昨天内银股全线暴挫,不过中资金融股套现潮远未结束。中国太平洋保险(02601)策略股东、美国私募基金凯雷的持股禁售期将于日内届满,配股抽水势在必行。昨天已有大型基金接获投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问价,收集基金接货兴趣。

  4.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楼按市场份额最大的汇丰银行(00005),今天将再度调升按揭利率,拆息按揭(H按)利率调高0.3厘,最高为拆息加2.3厘。同时,也将以最优惠利率为基准的按揭(P按)牌价调整至最优惠利率减2.7厘,实际利率为2.3厘。市场预期,在楼按“一哥”加息后,将诱发新一轮楼按加息潮,按息仍有继续调升的可能。

  5.据香港信报报道,志高(00449)公布截至5月31日止五个月之未经审核资料,预期公司上半年纯利可能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然而,除无法预见的情况外,管理层预期今年上半年的纯利可能较去年下半年上升。

  6.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资源(02882)主席黄英豪及执行董事徐传顺被传到廉政公署助查一事,获该公司证实。香港资源表示,黄、徐二人协助廉署调查后,已返回公司正常工作,而事件与公司业务无关,日常业务管理一切如常。

  7.据香港明报报道,大昌行(01828)宣布,以逾7,000万港元收购合和实业(00054)旗下德国食品公司,以配合公司旗下食品制造及加工业务。德国食品由合和持有90%,其余10%由德国食品总经理Konrad Pschorr持有,大昌行将收购德国食品全部权益。

  8.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北京商业核心地区周三(6日)举行招标,按最高标价计,九地皮作价合共246.55亿元人民币,楼面地价每平方米介乎18,800元至25,000元人民币。SOHO中国( 00410 ) 在其中三地出最高价,涉及67.5亿元人民币。

  9.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市场消息指,公开发售于周三(6日)截至认购的顺风光电,以接近下限的1.11元定价,公开发售部分超购近4倍;于同日截止认购的卓尔发展,则以下限2.89元定价。

  10.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佳兆业(01638)公布,6月份取得合同销售额17.45亿元人民币,按月增长80%;总结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为44.8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31%。

  11.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交易所(00388)股权披露资料显示,汇贤产业信托(87001)获其信托管理人汇贤房托的主席甘庆林,于6月27日按每股4.73元人民币,购入共10万股,涉资约47.3万元人民币。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交易所(00388)人民币产品专责小组主管陈秉强表示,一些正计划上市的公司,已表示有兴趣以“双币双股”模式招股,现正查询细节。他希望今年内,可以有首间公司以上述模式上市。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渝置地( 01224 ) 公布,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32.44亿元人民币,已售建筑面积约35.88万平米,分别按年上升约78%及23%;完成全年合约销售金额75亿元人民币的43%。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股高鑫零售(06808)继首日孖展借出逾2亿港元取得超额认购后,周三(6日)9家券商合计借出66亿港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达7倍,国际配售亦取得超10倍。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地方政府融资问题严重,影响内银前景。建行(00939)(601939)董事长郭树清(专栏)强调,该问题未达到需要政府救助的地步,建银国际亦表示认同,惟渣打(02888)预期,明年起将是地方政府融资问题浮现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