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高认配率完成A股配股 H股配股随后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中信银行今天对外宣布称该行已成功实施A股配股,有效认购资金达175.61亿元,A股投资者共计认购52.74亿股,认配率高达99.01%。

  据称,在A股发行的同时,H股配股发行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之中。按照配股发行工作时间表,7月7日为H股股权登记日,7月12日至7月25日为H股正式发售期,其间7月13日至7月20日为H股配股权交易日期。8月2日H股配股股份开始上市交易。

  对于中信银行此次配股,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配股融资可支持中信银行未来3年的业务发展。预计中信银行A+H两地融资260亿元完成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升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至9.7%和11.5%左右,未来2-3年,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预计将保持在10.5%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将保持在8.5%以上。

  中信银行本次A+H股配股得到了大股东的有力支持。早在去年9月末,中信银行控股股东——中信集团已明确承诺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中信银行配股方案中的可配售股票。此外,2011年6月,中信银行H股的最大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也承诺将认购其全部配股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