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粤海投资目标价4.9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谢焕文

  事件:粤海投资的业务在震荡市况下更加吸引投资者。

  在过去3个月,粤海投资的表现优于恒生指数17.3%。本行相信这是因为粤海投资的业务在震荡市况下更加吸引投资者。粤海投资的水务与房地产投资业务于过去5年平均贡献了69%的营业额及95%的息税前利润。由于水务的独家经营权及投资物业的出租率高企(2010年香港物业出租率94%,中国物业出租率99%),这些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意外下跌的概率很小。

  稳定的业务模式令公司股息派发前景乐观,分析员普遍预期2011年公司将每股派发股息0.15元,相当于股息回报率3.5%。本行认为这个预期比较现实,因为粤海投资自由现金流在过去5年从未低于每股0.41元,本行预计2011年每股自由现金流达0.56元。

  公司股价主要刺激因素是2011年下半年水费上升。广东与香港之间的水务合约今年将更新,预料两地政府将于2011年第4季度完成谈判。今年的合约对粤海投资未来3年的盈利非常关键,因为向香港的供水收入占公司2010年总营业额的50%。

  通胀、人民币兑港币汇率与经营成本是水务合约谈判的主要考虑因素。管理层预计费率增速为个位数,因为通胀目前在高位。分析师一般预期2012年至2014年费率每年上升6%,与2006年至2011年年复合增长6%的水平相当。

  本行估计粤海投资每股资产净值6.1元,主要假设包括:1)向香港供水的收入未来3年年复合增长6%,以后每年增长1%;2)向深圳与东莞供水的收入每年增长1%;3)折现率9.5%;4)中国投资物业收益资本化率10%,香港投资物业收益资本化率5.5%;5)其它资产价值按帐面价值进行保守估计,为每股0.3元。相对其每股净资产价值折让20%,本行对粤海投资的目标价为4.9元。

  市盈率方面,公司现价相当于10.5倍2011年市盈率,10.1倍2012年市盈率,与历史平均市盈率11.3倍相比估值并不昂贵。

  潜在的并购机会可刺激公司的股价表现,但公司于2011年下半年进行并购的机会不大。长远而言,本行认为粤海投资将剥离电力资产,收购水务、收费公路与投资物业资产。

  关键下行风险是合约费率上升幅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