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四天大涨现阴谋炒作说 分析师纷纷看不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机构及媒体看空形成鲜明对比,比亚迪连续四日上演了疯涨。截至昨日收盘,于6月30日回归A股的比亚迪再次逆势大涨7.31%,累计涨幅达到83.6%,报收33.05元/股,较18元发行价涨了15.05元。比亚迪大涨背后的动力究竟是什么?近两日,大涨背后的“阴谋炒作说”开始升温。

  昨日比亚迪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昨日早盘高开超过6%,一度冲击第三个涨停,但很快打开。截至收盘,报33.05元,上涨7.31%,若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的浮盈再上一个台阶达到85.68亿元。

  事实上,对于比亚迪的暴涨,就连分析师们也纷纷称看不懂。虽然市场中近两日不断有关于锂电涨价、新能源车政策将实施等利好消息,加上巴菲特光环仍未褪去,但多数机构还是认为基本面并不支持比亚迪如此大涨。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仅仅上市四天,累计换手率已超过230%,分析师认为游资炒作迹象明显。在比亚迪近几日买卖前五名的营业部中,出现了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等著名的“涨停敢死队”。

  此外,有分析称,“比亚迪大涨可能与其港股近期连续被做空有关联,通过连续的抬升A股股价作为对抗,从而拉升H股股价,以此来对冲做空比亚迪的空头。”

  “从技术层面分析,比亚迪近两日的疯长一定程度上在透支未来的增长空间。”一名投资人士对记者称,“从港股股价看,昨日比亚迪港股报收26.9港元,下跌2.9%,约合22.357元人民币,已低于A股股价10.69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