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药业子公司与银基合作正面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孙凤强

  事件描述:广州药业发布公告,称其属下控股子公司广州潘高寿药业与银基集团(00886 HK)签订合作意向书,银基集团子公司将以增资参股方式向潘高药业的子公司潘高寿天然保健品公司增资,以获得增资后其不超过50%的股权,且双方持股比例一致。潘高寿天然保健品公司的企业价值将由中介机构进行评估。

  观点评论:潘高寿药业是广州药业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止咳化痰中成药。2011 年,潘高寿为贡献广州药业贡献人民币273.5 百万元的收入及7.1 百万元的净利,分别占广州药业收入和净利的6.2%和2.9%。潘高寿天然保健品是潘高寿药业的控股子公司,其经营规模不大,主要产品有润喉糖、凉茶和龟苓膏。银基集团主营业务是高档酒类的销售,在保健品方面缺乏经验。我们认为虽然此项合作是正面的,但对广州药业盈利的影响甚小。

   投资建议:维持广州药业7.50 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7.4x 2011PE 和16.8x 2012 PE. 昨天收市价为7.15港元,已经低于目标价,将会考虑把评级由“减持”调高至“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