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套现游资套利 九九久频现大宗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九久如今俨然已成为大宗交易市场的“常客”:限售股东借此平台满足部分股票解禁后迅速套现需求,游资从中则低价“吸货”以期低风险套利。

  深交所最新交易信息显示,九九久昨日再度发生两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额为2154.62万元。至此,从5月30日至今九九久累计成交的大宗交易已增至33笔,涉及股数及金额分别为1938万股和3.08亿元。

  尽管成交笔数众多,但上述33笔交易的卖出方却均来自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结合九九久一季报所披露的流通股东信息,自然人股东持股份额均远远低于上述抛售规模。而就在上述大宗交易发生前,九九久32名限售股东(包括7名公司高管)所持3356.4万股限售股(分红前)刚好于5月25日上市流通,由此断定,相关限售股东应是本次沽售的“始作俑者”。深交所诚信档案也显示,九九久多名高管在持股解禁后曾通过该营业部抛售了大量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宗交易转让价格可由买卖双方协商确定,因此九九久限售股东的持续减持举动也无形中给予了接盘方低价套利的良机。记者注意到,华泰联合证券成都梓潼桥西街营业部接下了上述33笔大宗交易中的32笔且获利匪浅。仅以7月4日的交易为例,九九久当天在二级市场强势涨停收于16.37元,但在盘后进行的大宗交易中该营业部则以14.88元的单价集中购入了334万股,瞬间即获得了10%的浮盈。此外,该营业部昨日借道大宗交易所购股份价格也较收盘价折价逾11%。

  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在巨大的投资收益下,成都游资已开始将手中持股通过二级市场快速变现。据“龙虎榜”,梓潼桥西街营业部在7月4日便曾减持九九久1979.38万元,位列卖出榜次席。而就在昨日,九九久4.62亿元的成交额则创出近一年以来的天量。有分析人士指出,接盘方从有减持意向的股东处低价购得股份,次日再通过二级市场抛售获利,已是大宗交易普遍的操作模式。尽管九九久近期股价表现抢眼,但中小投资者还应对其大宗交易接盘方的沽售预期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