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大盘短线调整 调仓换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加息靴子落地影响,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大盘上摸到60日均线遭遇抛盘打压,快速下探至年线附近企稳,煤炭股、题材股活跃带动大盘触底反弹。午后金融板块节节败退,股指逐步回落。截至收盘,两市股指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但以次新股为代表的个股继续活跃。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电广传媒(000917)涨停影响,板块内个股纷纷上涨,不过涨幅不大,中文传媒(600373)上涨3个点;环保板块今日表现强劲,铁汉生态(300197)冲击涨停,刺激维尔利(300190)、永清环保(300187)等涨幅三个点以上;电子信息板块连续走强,方直科技(300235)涨停,板块内烽火电子(000561)、拓而思等个股冲击涨停。相比之下,水泥板块跌幅较大,西水股份(600291)等多只个股跌幅三个点以上;金融、房地产、钢铁板块跌幅排名靠前,成为今日股指做空的主要动能;昨日爆炒的三只新股全部跌停。

  消息面: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利率,中国人民银行7月6日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226建设项目获批,西藏十二五投资力度再上台阶;上市公司大股东6月耗资10亿增持 创半年来新高;穆迪突袭葡萄牙,欧债危机难获喘息之机。

  华讯财经()认为:国家开始考虑紧缩政策累积效应,预示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减弱和节奏放慢,由于央行继续采取对称加息方式,此次上调利率对银行业影响基本中性,利空地产股。对A股而言,随着加息靴子落地,政策迎来短期真空期,有利于A股继续上升;国家对西藏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有利于西藏地区上市公司发展及业绩增长;大股东增值对增持股有支撑作用,同时普遍的增持,对市场起到积极影响,利于市场稳定。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呈现宽幅震荡,两次冲高60日均线遇阻回落,显示上方抛盘较重,多方全面进攻尚未准备充分。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下方成交量与前几日持平,说明有资金在有计划的在2800点附近通过宽幅震荡耐心吸纳筹码,而且大盘也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5月23日跳空阴线。大盘60分钟K线运行良好,隐忧是下方的成交量阴柱仍比较多,需要后市量能有效放大才能改观。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暂时进入政策真空期,资金面偏激的状况下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

  近期大盘震荡比较剧烈,投资者注意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及时调仓换股,建议继续关注超跌反弹、锂电池、中报预增等相关概念个股。此外,对于前期抗跌的,如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到的包钢稀土(600111)主力资金持续外逃,对于这类主力外逃的股票要注意后期下跌风险。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大盘短线
  • 加息
  • 涨停
  • 股指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