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全天涨12点报22530 大市成交621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消息,周三晚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6.15点,昨日央行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沪指冲高回落全天跌16点。恒指早盘未受内地加息影响,随美股上涨而高开,此后保持窄幅震荡整理,午后随A股下跌而回落。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2530.18点,上涨12.63点,涨幅0.06%,大市成交621.26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640.34点,上涨42点,涨幅0.33%;红筹指数报4296.03点,下跌1.6点,跌幅0.04%。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昨晚加息可以看作是利空出尽成利好,另外,国内普遍预期国内CPI将在六、七月份见顶回落,以及紧缩政策将会松动,这也是今日股市表现平稳的原因之一。对于最近市场担扰国内地方债务问题,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国家将会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同时将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这是国务院首次就此问题表态。这些消息纾缓市场对国内地方债务问题的担扰。

  瑞信:维持对中资银行股的减持评级,中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举动对银行业的净利息收益率有利,但是同时也将影响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未来12个月中资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将扩大2个至8个基点。加息可能令增速已经放缓的GDP增幅进一步下滑,并进一步增加公司借款人的债务负担。此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在偿债时可能面临一些难度。利息收益率每变化10个基点,将令盈利增加或下滑3%-5%。

  富泰证券:内地方面,投资者应密切关注6月份通胀、经济数据,以及近期的政策动向;欧美方面,美国的经济数据仍需持续关注,尤其是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另外,欧洲央行本周的议息决议也将影响短线市场运行。恒指短期支撑22500附近,阻力位23000点,中长期走势需关注港市成交能否温和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