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乳业声明:郭本恒生鲜乳标准言论遭媒体夸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光明乳业7月6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总裁郭本恒前日在中国经营论坛上有关生鲜乳标准的言论被一些媒体夸大报道。

  声明原文如下:

  7月4日我公司总裁郭本恒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经营论坛发言时,客观地讲述了目前中国乳业加工水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谈及现行生鲜乳标准符合中国国情,也还需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相关言论随后被一些媒体夸大报道,称“炮轰”行业标准。此言本意为呼吁行业加强自身奶源建设,全面树立国际水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乳品。为避免引起对上述言论的误读误解,我公司对此特作以上说明。

  光明乳业总裁

  二○一一年七月六日

  据羊城晚报报道,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7月3日表示,中国生奶标准不仅在“细菌总数”和“蛋白质含量”两项指标上全球最差,而且对抗生素、亚硝酸盐等指标“甚至不作要求”。

  内蒙古奶协秘书长那丁木德日前称制定牛奶质量标准要从国情出发。由于中国许多地区饲养奶牛的散户太多,在生产时间、细菌控制等方面众口难调。

  报道称,郭本恒对以上观点表示反对。他说,“低标准说到底不仅伤害消费者,也是在害农民,因为养两头牛的人永远不会就此富裕。中国加入WTO之后,许多领域都面临变革,对于奶业来说,是时候改变农民的饲养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