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大力拓展在华业务 分行数量今年拟增50%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计划今年在中国新开15-20家分行,以抓住该国中产阶级日益壮大而显现的丰富商机,分行总量将因此增至45-50家。

  花旗集团中国公司CEO欧兆伦(Andrew Au)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公司还将向更多内陆城市和人口稠密的农村地区进军,大力扩张中国地区业务:“中国是花旗集团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总部对中国地区的业务一直鼎力支持。”

  2006末中国对外资全面开放银行业以前花旗集团在华只有13家分行,5年内增至37家,不过其分行数量目前仍不及汇丰银行,后者在过去5年内分行数量增长2倍至100余家。

  为支持业务扩张,花旗集团过去12个月在华新增员工1000名左右。欧兆伦表示,花旗今后将保持这一员工招募速度。

  外资银行所占中国市场份额仍然微不足道。普华永道的调查表明,2010年127家外资银行的总资产仅占中国银行业市场的1.83%,同比2009年的1.70%略增。

  2010年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净收入同比上涨19%至8.71亿元人民币(1.35亿美元),运营收入则增长17%,为29亿元人民币。(云翔)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