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加息令政策观察期 银行折腾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开于2813.19点,全天在年线上方起起落落,最后失守年线和5日均线,收于2794.27点,下跌16.21点,全天沪市成交1413.10亿,深市成交1164.14亿。中小板指今日收于6056.59点,全天上涨24.02点,涨幅0.40%。

  今日,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延续前2天态势,整体微涨微跌。行业板块,今日涨幅靠前的是:环保行业(涨1.57%)、传媒娱乐(涨1.25%)、其他制造(涨1.01%)、食品行业(涨0.98%);调整最为明显的是:水泥行业(跌2.08%)、飞机制造(跌1.51%)。概念板块今日跌涨前列的有:巨潮商业(涨1.51%)、次新股(涨0.98%)、巨潮农业(涨0.74%)。

  今天,对称加息,符合我们之前7月初加息的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进入政策的真空期和观察期,这有利于资本市场借向好的预期转暖。

  今天市场全天走势跟随银行上下;今天的走势不能完全定性短期调整已经开始;但若明日银行不能承接今天调整向上发展,那么市场转入的调整的可能性就很高。从今日,水泥、券商的表现来看,市场倾向于调整。

  本周二开始,市场呈现的是轮动补涨局面,本轮上涨的领涨板块均进入高位震荡;这2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强于主板,也体现了这个特点。从行情整体趋势判断,高估值品种相对滞后的表现,显示市场对估值平衡依然缺乏足够的认同,因此我们对大部分高估值品种的涨势应更多的理性判断为反弹,而不是新的趋势性机会。

  在周一中阳上涨后,所有重要指数均临近中线的中枢关口,上证是2850-2900点区间。应对目前行情,维持近期的整体操作策略:前期强势品种水泥、煤炭和券商不建议大幅追涨,高位可考虑择机短线减持(减持的目的是:布局近期落后的品种,同时待市场后期短线全线回落时低位接回);若持有已落得较多涨幅的品种,也可考虑部分减持做短差;若持有落后品种,可考虑沿5日或10日均线短线适度增仓,放量上涨后再减持。

  市场后期中线趋势的核心判断,还将落位在2850-2900点的区域。五月K线的形态还是比较难看的,单根长阴线同时击穿多根均线。按通常的技术判断,对于这样形态的K线,如果要转势,一般也需要1-2个月;同时还需承担进一步走弱的风险。转势是指,月线长阳线再次收回刚才提示的被击穿的多根均线,这个要求就是,在六月形成阶段低点的同时,在七月上证重新涨至2850点之上。而反弹能否在这2个月内上至2850点以上,并有量能支撑,是判断反弹还是转势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