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9月底前完成验收 第二次土地问责大幕将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中广网 记者 涂傲 摄)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7日)下午,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公布首次土地问责的结果。结果显示:73个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给予纪律处分,24个市县政府负责人被给予组织处理。

  对于即将开始的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专栏)强调一定要强力推进;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也表示:一定要加大查办违法违规案件的力度,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来看中央台记者冯会玲刚刚发回的报道。

  9月底前完成验收 二次土地问责将开启

  记者:这次问责还对5个市政府分管负责人,14个县市区的13位主要负责人,还有6位分管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另外还有11名县级政府领导因为土地问题已经受到众人追责,4名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因经济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在今天的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还对2011年的土地执法形势做了通报。

  贠小苏:今年上半年,新发生违法用地2.3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3.6万亩,其中违法占用耕地5.1万亩,东部、中部地区违法用地面积同比分别下降了12.5%和1.2%,而西部地区违法用地面积同比上升了50.6%,全国土地管理和执法形势总体向好,但西部地区出现违法用地反弹。对此请各地尤其是西部地区各级国土资源主管厅局和执法督查系统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强督促检查。

  记者:根据国土资源部的部署,今年7月31日之前,各地要初步向国土资源部上报数据,9月底之前要完成相关的验收工作,正式上报结果,第二次土地问责也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