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上市重现“翻番” 市场情绪趋狂热需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飞力达于7月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市场上市。东宝生物、冠昊生物首日涨幅分别达198.89%和146.76%,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新股股价上市首日翻番。由于股价大幅拉升,盘中临时停牌再度出现,其中东宝生物与飞力达还因较开盘价上涨达50%而被二次临时停牌。

  三只新股早盘均大幅跳空高开,此后股价被快速拉升。10时12分,东宝生物涨幅已达140%,因成交价较开盘价上涨超过50%而被交易所临时停牌。冠昊生物、飞力达因同样的原因被交易所临时停牌。截至收盘,三只新股股价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136.15%。

  交易所频繁亮出“黄牌”,折射出新股首日火爆场面再度现身A股市场。数据显示,从6月8日以来,在26只首发上市股票中,仅5只首日破发。在近一个月内,新股股价上市首日飘红成为常态。

  据分析,6月首发新股平均市盈率已降至27.73倍,这为新股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表现提供了价值支撑。另外,比亚迪上市也带来“造富”示范效应。有分析人士表示,新股创出首日涨幅新高,说明市场情绪已趋狂热,投资者需要警惕新股过度炒作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