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黄酒原酒交易将建电子商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2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62d9a48b9304976941b62dbf4a600cf

    在市场上买点酒,屯起来,多少年之后,再卖掉,的确,是能够挣到不少的钱,比如屯茅台,比如藏法国顶级的红酒等等,如今陈年的老黄酒,也开始加入到了收藏的领域里,这种酒的前景,是不是也能复制出其他成功品种的神话呢?在各种消息还不明确的情况下,我们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个由华夏银行作为第三方托管的原酒交易电子商务平台,正在浙江紧锣密鼓的筹备。金融机构也开始准备进入这个领域了,来具体了解一下。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建伟, 以后所有的投资者只要通过这个平台,电子交易的网络实现互动,什么时间想卖什么时间想买,什么时间想看看涨停情况怎么样,都可以,跟我们A股操作的方式几乎是相似的

    投资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黄酒原酒的买卖和变现。为了控制投资风险,保障投资者利益,这个平台同样会设立涨跌停版、对控盘量也会有严格限制。这样的交易平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已有的一些商品电子交易盘,电子盘被人操控引发价格暴涨暴跌的案例让不少投资者心有余悸。如何规避类似的风险?傅建伟表示,原酒市场与瓶装酒市场相互勾连,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因此无论是从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角度还是从投资者投资安全的角度考虑,他们都充分认识到了电子盘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在前期规则的起草阶段就设立了很多规避措施。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建伟, 我们原酒交易是以实物为基础的,看得见摸得着,你随时可以到我们的中央酒库检查你这个东西在不在,这个基础是永远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