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积金贷款利率调至4.9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商贷利率差达到历史最大值 优势非常明显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从当日起,本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4.70%上调至4.90%。

  根据通知内容,从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70%上调至 4.9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4.20%上调至4.45%。同时,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也上调0.25个百分点,由2.85%上调至3.10%;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而7月7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项目的贷款利率,也由5.17%上调至5.39%。

  在执行的时间节点上,2011年7月7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1年7月7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1年7月7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2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另外,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1年7月7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于此次公积金调整利率,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使得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利率差达到历史最大值,也就是说,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比商贷的优势最为明显。

  ■帮你算

  20年少付23.78万利息

  据介绍,以贷款80万,20年计算,在加息之前,商贷与公积金贷款在第一套房贷款的利率差距是2.1个百分点,月供差距是958元,20年贷款期内,商贷比公积金贷款需要多支付23万利息。但是在加息后这一差距明显增加。差距已经拉大到23.78万。第二套房的差距更是达到了2.37个百分点,这一差距也可以说是历史最高。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在目前是最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