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摩同意支付2.28亿美元了结操纵竞标程序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称,摩根大通(JPM)已经同意支付2.28亿美元以了结一项联邦指控,其内容是该行曾串谋操纵向州级和地方政府出售的投资合同的竞标程序,以纳税人的利益为代价来提高自身盈利。

  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发表声明称,摩根大通已经同意支付1.77亿美元来了结联邦政府和州级政府对该行的指控,并同意向受到上述行为影响的市政借款人退还5120万美元的资金。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直都在对银行和金融顾问进行调查,以查明它们如何操纵向市政机关出售之投资合同的竞标程序。联邦检察官称,这种串谋行为允许银行向政府机构支付低于市场的利息,从而导致纳税人蒙受损失。

  从赔偿金额来看,摩根大通同意支付的这项罚款是截至目前为止来自于这项调查的最大一笔罚款。在此以前,联邦当局已经与瑞士银行(UBS)和美国银行(BAC)达成了和解。

  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负责人罗伯特-库赞尼(Robert Khuzami)发表声明称,摩根大通“以不正当的手段赢得了竞标”,原因是该行“与竞标代理机构达成了秘密的安排,可在最后时刻得知竞争对手的标底”。他指出:“市场发行人和投资者没有机会反对这种欺诈性的策略。”司法部则表示,这项调查目前仍在继续进行中。

  这项协议是摩根大通达成的第二项与其市政衍生品业务部门相关的和解,该部门负责向州级和地方政府出售投资合同和利率掉期,但摩根大通已在2008年关闭了这一部门。在2009年11月份,摩根大通与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了一项7.22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了结后者对其向阿拉巴马州杰斐逊郡出售衍生品交易的相关调查。

  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所谓“利率掉期”(interest-rate swap),则是指交易双方同意在未来的某一定期限内,根据两笔同种货币、金额相同、期限相同的本金进行交换利息现金流的交易。(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