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年内重组三联商社 国美加速借壳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三联商社(600898)输掉商标权官司,却加快了黄光裕实现当初梦想的脚步。昨日,三联商社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国美将对三联商社进行资产重组的消息。这一决定验证了本报此前独家报道的国美重组三联商社的猜测(见本报6月27日商经版《三联商社翻身渺茫》)。有证券人士分析认为,国美一纸承诺暴露其回归A股或借壳回归的必然。

  三联商社公告称,国美电器表示将在三联商社恢复上市之日起五年之内,选择合适的时机,解决与三联商社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为达到上述目的,国美将采取符合适用法律规定的方式对三联商社进行资产重组。其中可能会采取与三联商社进行吸收合并、通过资产置换将三联商社原有业务剥离等方式。

  据悉,三联商社已于3月16日向上交所提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并于3月21日被正式受理。尽管如此,但由于商标限制以及三联商社在山东市场的占有率,已很难对国美在山东市场有实质性支持。

  “国美既然已经承诺重组三联商社,那么国美回归或者其他资产借壳就是必然的事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国美虽然承诺的是五年内重组三联商社,但是三联商社恢复上市后,其可以随时进行重组。不过,国美回归的手续会非常繁琐,承诺五年内也是比较妥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