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股份停牌近8个月 仅筹划园林买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泰达股份 (000652,前收盘价7.68元)去年11月22日以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宣布停牌,期间,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外透露:“筹划方案涉及到一些创新的东西。”吊足了胃口!原来,所谓的创新法就是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拟以现金或资产置换的方式购买泰达股份旗下的园林绿化类资产。

  出售泰达园林

  泰达股份今日(7月8日)发布复牌公告,7月7日,公司接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函件,对方表示:“为了鼓励公司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泰达控股拟以现金或资产置换的方式购买公司旗下的园林绿化类资产,交易价格参照评估机构对该资产的评估结果。由于相关评估工作目前尚未完成,此次筹划的交易目前存在不确定性。除此事项外,泰达控股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三个月内也不再对上市公司筹划其他重大事项。”根据规定,泰达股份将于今日复牌。

  园林绿化类资产其实就是泰达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泰达园林!资料显示,泰达园林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园林绿化服务,包括园林建设、园林设计、施工、监理和绿地养护管理等,业务遍及20多个省市地区。该公司拥有园林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和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为全国同时拥有上述两种资质的十家企业之一。

  泰达园林资产质量亦相当不错。截至2010年12月31日,泰达园林的总资产为2.43亿元,净资产为1.57亿元;2008年、2009年、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3亿元、5.79亿元、6.2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023.06万元、3518.41万元、3421.59万元。

  ST四环未跟随复牌

  泰达股份股票停牌近8个月,难道就仅仅是筹划尚不能确定的园林买卖?

  去年11月,“泰达系”另外一只股票ST四环 (000605,前收盘价13.44元)也跟随泰达股份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由于当时两公司的董事长皆为刘惠文;实际控制人泰达控股2007年入主ST四环后,提出的北方信托借壳方案迟迟未获批文,故外界猜测,泰达控股极有可能是想通过分拆泰达股份注入后者,曲线拯救。

  3月底,有媒体致电泰达股份询问重组进展,公司证券部一工作人员当时表示:“此次筹划方案涉及到一些创新的东西,等待监管部门批复需要较长时间。”对于怎么样个创新法?他不愿意透露。没想到3月底,ST四环便遭遇“人事地震”,董事长刘惠文、董事张军和刘振宇辞职,监事任葆燕退休,四名高管均来自泰达股份,给这次重组蒙上了一层阴影。

  如今答案揭晓,但还是留下一堆疑问:好好的资产,泰达股份怎么就仅仅因为一个 “专注主营业务的发展”就卖掉?泰达股份今日复牌,ST四环为什么不跟着复牌?泰达控股会不会把泰达园林装进ST四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泰达股份股吧中看到,不少投资者在表达失望之外,亦发出种种疑问,看来这一切尚需时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