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沱牌曲酒今更名沱牌舍得 分析师称业绩拐点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1996年5月24日上市至今,沱牌曲酒(600702,收盘价23.03元)终于在昨日告别A股市场,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沱牌曲酒收出豹尾,大涨5.4%,可谓成功谢幕。

  今日,沱牌曲酒将更名为“沱牌舍得”。“这是公司为实施双品牌发展战略,实现‘沱牌’品牌和‘舍得’品牌相互融合。”民生证券分析师王永锋表示。

  据王永锋介绍,公司很可能迎来了业绩拐点,短期他很看好沱牌曲酒。6月23日,王永锋发布了沱牌曲酒的调研简报,称“营销改革见效,业绩拐点显现”。

  其主要观点是,预计公司今年销售收入超过12亿元是大概率事件,净利润增速可以达到50%。同时,公司大力推进营销战略转型,2011年以来,公司继续实施舍得、沱牌双品牌战略,营销方面继续实施七个大区战略,设立舍得、沱牌、陶醉三个事业部。王永锋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53元、0.85元,同比分别增长52%、55%、60%,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6.5元。

  广发证券随后在7月1日发布报告,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57元和0.77元。

  作为川酒的金花之一,沱牌曲酒的基酒产能一直处于行业前列。去年,招商证券就曾发布报告,称公司基酒储藏量巨大。“即使以5万元/吨的价值计算,其5万吨的基酒价值也达到25亿元,而实际上这部分存货大部分可以作为中高档酒的基酒,无疑更具升值空间。”

  广发证券也表示,公司存酒高达5万吨~6万吨。大量的优质存酒是沱牌的一个潜在亮点,相对公司的销售收入规模,存款规模在业内排名较高,未来销售如果好转,大量的优质基酒可以避免公司重蹈秦池的覆辙。

  作为四川第二只上市的酒类公司,沱牌曲酒在上市的16年中,表现非常出色,据Wind数据统计,从上市之日计算,上市至今公司在二级市场的涨幅高达701%。

  表现最出色的还是上市当年,开盘价为8.79元,此后一路上涨,到10月中旬,一度摸到38元的历史最高价。当年就实施了“10送10”,加之进行过两次配股,至今,股价再也未能超过38元。

  沱牌曲酒的主要涨幅,其实是在上市后的头两年完成的,此后股价大幅震荡,如果错过了头两年的时间买入持有至今,买入沱牌曲酒的收益率远远小于其他白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