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下探10日均线支撑?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昨日晚间,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此次加息后,市场几乎一致认为,这是最后一只靴子落地,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因此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指冲上60日线,最高探至2825点,但面临2830以上套牢盘及短线技术压力,股指冲高受阻,几经争夺,沪指最终失守2800点及5日均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本轮股市反弹以来,已有200余点的涨幅,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对宏观经济政策可能调整的预期,但宏观调控不会如很多人预期的那样一下子拐弯,未来只是微调,而且不会立即出现,时间很可能会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基本面不支持大盘短线过快上涨,因此,在加息之后的货币政策的真空期,大盘将会震荡,等待下周公布的CPI和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如果下周数据出人意料,或外围市场下跌,股市震荡的幅度会加大,股指很可能回调,继续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右肩,然后等待中央宏观调控基调明确转向。

  应对策略:大盘震荡,可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当参与业绩超预期个股

  主力猜想:

  关注攻守兼备行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对于近期A股市场持续反弹,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和盈利预期的悲观情绪正在得到修正,但流动性总体偏紧的状态会压制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因此三季度将重点关注攻守兼备的行业和个股,包括煤炭、食品饮料等。今日主力资金的流向上,有估值优势及业绩持续增长的饮料、煤炭板块正受到主力关注。今日两市资金共计流出近50亿元,其中沪市资金流出34.76亿元,深市资金流出15.59亿元。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是航空运输、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饮料、零售、煤炭开采,资金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有色金属、水泥制造、建筑业、化工、银行。酿酒板块今日强势上行,就盘面上来看,板块中绝大部分个股都已经走出调整,同时数据统计显示,不少个股获得了主力的买进,五粮液(0.78亿)、沱牌曲酒(0.31亿)、金种子酒(0.10亿)、贵州茅台(568万)、洋河股份(432万)。

  应对策略:酿酒、煤炭等板块可以逢低介入,而对于保障房概念的水泥,建筑,可等进一步回调。

  热点猜想:

  水利建设?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据水利部人士透露,7月8、9日两天,中央将召开水利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当前水利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切实的解决办法。“年中中央专门就水利工作召开会议,这在共和国水利史上,可以说是空前的。此次会议的意义非同一般。”该人士称。在频繁遭遇水旱灾害的背景下,国家对于水利设施的扶持力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下半年中央有望通过财政手段加强对于地方水利建设的资金支持,相关企业将受益。

  应对策略:水利概念板块今日早盘强势上行,水利施工及节水等细分行业轮动明显,可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