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逾六成QDII跑赢大盘 资产配置品种地位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各类基金中报及业绩总结报告陆续出炉,几乎是去年格局的翻版,QDII基金上半年成绩单依旧好于内地股基,同时也战胜了A股指数。业内人士认为,QDII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品种地位愈加凸显。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表现明显强于A股偏股型基金,纳入统计的28只QDII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下跌1.26%,逾六成跑赢A股大盘,且7只实现正收益。其中,投资标的为海外上市“中国概念”股票的海富通海外精选及投资于海外上市中国公司的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分列涨幅榜前两位,上半年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4%和2.82%。

  长盛环球大盘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吴达分析认为,原因在于上半年QDII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回暖,而A股市场则受制于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较大的通胀压力。与同期的260余只偏股型基金相比,所有QDII基金的半年业绩均排名靠前,其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角色进一步巩固。

  对于二季度后期QDII基金的震荡,吴达认为,近期海外股市调整,主要来自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国债上限的担忧。“不过目前来看,世界经济格局的复苏进程,尤其是以美国为首发达经济体的复苏进程,并没有被破坏。随着失业率数据的好转,以及企业财务去杠杠化效果明显,经济活力仍然值得看好,尤其发达地区政府可以执行的有效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空间比较大。相比而言,我们对货币政策执行空间比较小的、通胀压力比较大的新兴市场,反而会有一定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