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市场交投清淡期锌受库存高的困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日基金属市场交投清淡,市场在等待欧央行的政策声明,而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持续大增,令期锌市场承压。

  标准银行7月7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6日基金属市场交投相对清淡。价格对这种不活跃的市场交投的回应是多数基金属基本上债务震荡。正如此前预期,中国央行上调利率的声明仅对基金属市场产生短期的影响。目前,更明显的市场推动力看起来是如果欧央行上调利率美元将走软的预期。

  LME锌库存水平增长15,200吨,这是特别强劲的增长,特别是几天的下降之后。目前,LME锌库存水平维持在871,050吨的水平,是新的纪录,年比增加169,625吨。标准银行认为这是其今年担忧期锌市场的主要忧虑,也突出了银行预计期锌价格走低的预期。

  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锌的需求实际上是在走高,根据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 )的数据,1至2月增长8.4%,而基于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的数据则增长6.5%。但是,这不足以抵消高库存等问题。预计2011年全球矿山产出将增长9%,供给的激增没有任何减弱,中国的锌产能继续扩张。

  欧央行的决定出炉之后市场的焦点将转移至8日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在数据将显示更加疲软的预期之下,标准银行看到基金属市场的些许疲软,尽管美元走软支持基金属市场。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