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快递业“国标”将出台 指导性规范不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何衡柯)记者昨日获悉,国家邮政局已经审议通过《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与之相关的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规范》主要涉及到快递的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四个主要环节,另外对于快递营业和分拣处理场所的设备设施提出了较为详细的要求。

  据悉,国家邮政局已将《规范》中的相关材料提交国家标准委,相关国家标准将在近日出台。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和即将出台的国家标准都是指导性的,并不强制执行。

  频频曝光的快递公司让“邮件飞”的视频,直接暴露出快递缺失行业规范的现状。虽然国内快递公司普遍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但中通速递华北区域总监司立垚表示,国家出台的规范相对宽松,应设定相应的奖惩制度,在此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国标主要针对的是国内加盟模式的快递企业,其不仅让快递业务操作一体化,也可以促进企业管理一体化,提高我国快递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快递业
  • 国标
  • 强制执行
  • 指导性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