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失业率能否持稳成焦点 警惕非农报告出意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客观来说,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本身并无爱恨,但是由于市场行为的参与,赋予了它更多的涵义。有些投资者因判断数据正确而欢天喜地,另外一些投资者则因判断数据失误而黯然悲伤。其实我们都忘记了,我们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置身事外,空仓等待。因为这也是作为一名成熟投资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面对大型风险事件,学会克制,学会理智,不让数据的好坏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容投资,淡定盈利。

  总体而言,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该数据能够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状况,并且由于美国家庭开支占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若就业人数增加则意味着美国家庭收入将会提高,而收入的提高又会带动支出的增长,推动经济的向前,故非农就业报告往往也能影响到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对于美元走势十分重要。

  一般而言,美国劳工部将会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北京时间20:30(夏令时)、21:30(冬令时)公布上一个月统计数据。而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这一周就必须分别关注周三挑战者裁员、周四ADP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周五的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报告。

  挑战者裁员沮丧,ADP数据惊喜

  一方面,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 &Christmas在7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不过上半年计划裁员数为2000年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为41,432人,较5月的37,135人增加11.6%,年率上升5.3%。

  另一方面,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在7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7.0万人。

  个人认为,尽管美国6月挑战者裁员环比增加11.6%,并且上半年的裁员人数增速也较快,但是我们也发现美国6月ADP较5月出现大幅上升,其中雇员规模小于50人的小企业增员8.8万人,暗示美国小型私企就业势头改善,也客观巩固了美联储对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只是暂时性放缓的观点。

  失业率能否持稳成焦点,警惕非农报告出意外

  美国劳工部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41.8万人,预期为42.0万。

  个人认为,6月整体的初请失业金统计数据较5月份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失业人数总量依然较大,并且我们从下图中也可以看出,美国3月失业率见底之后,4、5月已经出现连续反弹,若6月份数据再度恶化,将会极大的打压市场对于美国劳工市场的信心,最终也将会影响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

  接受海外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0万人,此前5月为增加5.4万人,创8个月最新增幅,6月失业率料维持在9.1%。

  个人此前曾表示,美国失业率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反弹,若6月失业率进一步攀升,则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心理压力。虽然周三公布的6月挑战者裁员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恶化,但是美国制造业数据如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出现回升,预计周四即将公布的6月ADP数据比5月能够出现较好表现。

  个人此前也曾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将可能增加8.9万,失业率或维持在9.1%。由于美国周四公布大幅强于预期的ADP数据,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给市场带来惊喜的风险较高。

  若美国非农数据不如预期,很可能导致交易员很可能采取防御姿态,抛售股票并寻求介入债券和现金等安全避风港。如此态势将支撑美元汇率,因美国市场的流动性畅通,风险厌恶情绪影响之下,美元资产往往受到追捧。反之,数据若强于预期,将会改善投资者中期之内对美元的看法,尽管短期可能会因风险偏好情绪上升带动风险货币走高,但是预计美元在回落整理结束时候有望更加快速走高。

  技术面分析——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日K线图显示,美元短期弱势整理,不排除短线有继续承压回落的可能。但本周总体的走势暂时较为乐观,上升的趋势保持较好。上方关键阻力位于76.00一线,美指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水平,后市才有展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否则有再次回落确认下方支撑的可能。下方关键支撑74.30水平,汇价回落若无法跌破该支撑水平,则后市将继续维持76.00-74.30区间震荡的格局。

  操作策略——美元指数

  离场观望。

  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德国5月季调后贸易帐

  英国 6月生产者输入/输出物价指数

  加拿大 6月失业率

  美国 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 6月失业率

  作者:FX168高级金融分析师 许亚鑫(微博:http://weibo.com/xumicket)

  温馨提示:外汇和黄金市场交易中存在着相当大的风险,因此,您必须谨慎考虑您的投资目标、投资经验以及承受风险的能力。文中观点仅代表FX168高级金融分析师许亚鑫个人建议,若以此入市,风险需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