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出租车起步价上涨1元 并加收1元燃油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吴颖7月8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前期经过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申城将于7月9日正式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并同步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方案实施后,乘客每次乘坐出租车将增加2元支出,调价将于8月1日前全部完成,期间将出现新老价格并存的现象。

  据介绍,此次运价上调起租费1元,即市区出租汽车“起步价”由现行的12元调整为13元,郊区区域性出租汽车由现行的10元调整为11元。起租里程、超起租里程单价和其他计费规则仍按现行规定执行,不作调整。此外,本次调价还将同步实施“燃油附加费”方案,每车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具体将通过车载计价器操作,在发票中运价部分与“燃油附加费”分列,合并计收、一票结算。

  此次调价方案实施后,市区出租车计价器日间将直接显示14元,夜间为18元;郊区出租车计价器日间显示为12元,即乘客每乘次增加2元的支出。调价将于8月1日前全部完成,现阶段将会出现新老价格并存的情况。

  “目前上海出租车日均出车34.5次,据静态测算的话,方案实施后每辆车每天将增加收入1035元”,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副局长周淮表示,起租费调整后,出租汽车运营增加的收入将全部留给驾驶员,也就是平均每人可增收500元左右。但周淮同时也坦言,一般而言调价后一段时间内,某些区域的车辆出车次数会受到一定影响,他们将会加强价格调整后运营数据的跟踪,并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同步加大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

  周淮也提醒说,目前阶段还会存在新老两种发票并存的情况,经与相关部门协商,旧版发票可以使用到今年年底。而在旧版发票上,燃油附加费将会列在路桥费或电调费一栏,希望市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