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航空股逆势上升 南方航空上望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b9c102e976647537a12aebf3d6183be

    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令内地汽油价格的上升压力得到纾缓,航空公司的燃料成本压力同样有望改善,内地航空股近日逆市上升,看好油价仍有回落空间的投资者,可以买入估值相对落后的南方航空,香港交易编号01055。

    布兰特期油由去年底至今年四月底累升32%,期间南航股价累跌17%,显示油价上落对航空股有重大影响。不过,踏入五月份,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市场大幅回调,市场预测的成品油价上调行动也未出现,而内地航空公司近期相继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刺激航空股逆市造好。

    另一方面,虽然南航早前公布的首季业绩显示上季纯利倒退12.9%,但市场消息认为,期内运载率进一步上升,表现较国航仅按年持平更为优胜。预料内地经济持续增长之下,南航全年运载率仍有扩张空间。

    南航股价于3月中跌至3.06港元低位后出现反弹,10天均线于4月份升穿50天均线以来反复向上,现价相当于预测市盈率9.3倍,估值不算高。但考虑到近期升势较急,建议待回调至4.2港元附近买入,目标价5港元,跌穿3.81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