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援助希腊 IMF或打破贷款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为了避免希腊及欧元区债务情况恶化,IMF可能会放宽贷款规定,以批准向希腊拨付下一批救助贷款,并且可能不披露项目融资通常所需的细节。

  综合媒体7月8日报道,奥地利财政部的一名官员本月初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会向希腊提供最多850亿欧元(约合1240亿美元)的最新援助贷款,IMF将很可能提供30%的援助资金。

  尽管外界普遍预计IMF将批准向希腊提供贷款,以防止危机蔓延至欧元区其他国家。但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一些IMF董事会成员则表示,他们对该项目的可持续性表示怀疑。

  原阿根廷央行行长、前IMF资深顾问Mario Blejer称,在他从事IMF工作的20年中,IMF只有在某一项目获得足额的融资保障情况下,才同意向该项目拨付资金。

  事实上,IMF董事会在批准贷款项目时对一国的偿债能力是有要求的。

  现任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2002年担任IMF政策发展部门主管时曾制定并批准了相关政策,即对一国援贷时必须评估该国债务可持续性。

  目前希腊救助项目并未获得足额融资保障,因为希腊无法从市场上融资,而且欧洲各国尚未就向希腊提供救助的时间及贷款规模达成一致,希腊偿债能力受到严重质疑。

  然而据现任及前任的IMF官员称,为了避免希腊及欧元区债务情况恶化,IMF本周五可能会放宽贷款规定,以批准向希腊拨付下一批救助贷款,并且可能不披露项目融资通常所需的细节。

  Blejer称,IMF将打破常规,开创先河。

  不过,欧元区官员仍未敲定如何让私营债权人参与对希腊的救助,这些细节将在IMF的债务可持续性分析中加以评估。

  (刘敬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