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融协会主席:希腊援助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8日讯——国际货币机构和欧元区各国正在寻求新一轮一揽子援助希腊的方案。

  国际货币机构和欧元区各国首次希望私人债权人参与救助,各贷款方已于周三(6日)在巴黎举行会议,通过扮演非正式的角色进行协调,使全球银行对私营部门参与救助达成一致。

  此次会议由国际金融协会(IIF)主席Charles Dallara主持,Dallara表示此次问题不容易解决,但对解决结果“非常乐观”。

  Dallara称,“我认为尽管充满各种挑战和困难,成功的种子正在播种。”

  此次会谈的首要任务是寻求希腊第二轮援助的解决方案,预计第二轮援助资金约为1120亿欧元,与第一轮援助资金相差无几。

  法国各银行是希腊的最大贷方,一旦希腊债务违约,法国蒙受的损失将最大,法国各银行计划给予希腊更为宽松的还款期限。

  虽然不是所有银行都愿意参与救助,但Dallara表示希望犹存。Dallara称,“私营企业已在上周发出明确信号,愿意参与新一轮救助的探索。”Dallara还称,“所有人都意识到寻求自愿解决方案关系到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目前的问题之一在于评级机构,评级机构会对包括国家在内的借方的财力状况作出评估,他们的观点将影响到借方的融资条件。

  标准普尔曾表示,希腊债务重组的计划将被视为违约,这可能引发银行资产减计,或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混乱。

  Dallara表示,可以找到满足评级机构的解决方案。

  国际金融协会代表保险公司、金融公司和各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汇丰银行(HSBC)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