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份CPI和PPI数据9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数据本月起提前发布 6月份CPI和PPI数据明日亮相 刘铮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7日宣布,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主要统计数据的需求,从本月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2至3天。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可能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更快、更好、更公平地满足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求,减少数据被提前泄露的风险。总体来看,无论月度,还是季度、年度数据的发布时间都将提前2至3天。

  在月度统计数据方面,由以往的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改为网络分项发布,居民消费价格(CPI)、工业生产价格(PPI)、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月度主要指标,力争在数据生产出来后24小时之内发布。月度指标的发布时间,从每月11日提前到9日左右,遇周末照常发布。

  季度和年度数据的发布,采取新闻发布会和网络发布相结合的方式。由于按月发布的指标和按季发布的指标生产周期不同,不能在同一时间生产出来,为满足公众尽早获得统计数据的需要,把CPI和PPI数据提前到季度和年度新闻发布会前发布,而国内生产总值(GDP)等其他数据在生产出来后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统计数据发布时间提前和发布方式改进是市场经济发展中逐步完善的一个过程。中国月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时间不断提前,已经成为较早发布月度数据的国家之一。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原定于7月15日召开的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会,现初步定于13日召开。6月份的CPI和PPI数据将提前在9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