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的斯地铁电梯先维保再定是否上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在4号线、大兴线、亦庄线和昌平线

  本报讯 (记者 孟环) 本市14条轨道交通线上的257部奥的斯品牌电梯已全部停运。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等检验维保完毕之后,才会考虑是否恢复这些电梯的运营。”

  市质监局已要求全市正在运行的同类型奥的斯品牌的电梯全部停用,进行隐患排查。

  据记者了解,北京14条地铁线共使用有257部奥的斯品牌电梯。其中,京港地铁运营的4号线和大兴线共涉及90部,主要位于动物园、宣武门、菜市口、西直门和海淀黄庄站,每站各两部;北京地铁公司运营的线路涉及167部该品牌电梯,主要集中在亦庄线和昌平线上,西直门站2号线到13号线换乘线路上也有4台。目前,这些电梯全部停运。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已对所辖12条线的1117部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包括自动扶梯882部、垂直梯235部。其中,重点对与4号线事故电梯同一品牌的167部自动扶梯进行全面检查。

  负责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2条线电梯维护保养的是北京地铁机电公司。该公司成立了由电梯工程技术人员、维修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按照“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必须按检查内容要求进行检查、必须逐台检查、必须落实检查责任人”的原则,于当天停运了与事故电梯同一品牌的所有自动扶梯,逐台开始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电梯的防逆转功能、附加制动器和减速机地脚螺栓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可能对电梯正常运转有影响的个别电梯采取了停梯处理,待彻底消除隐患后,再恢复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