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拟引入标准按金制度及浮动保证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08日消息,港交所公布,改革旗下结算所风险管理措施咨询文件,建议参考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IOSCO)技术委员会,与支付及结算系统委员会(CPSS)的国际标准,作出以下建议。

  包括建议引入标准按金制度及浮动保证金;同时建议修改结算所的压力测试中若干价格变动假设;修改压力测试中的对手失责假设;以及修改期货结算公司,与联交所期权结自算所的抵押品假设。

  咨询期至10月28日止,总结预计于明年初公布。咨询期内将会举办研讨会及一对一的会议。

  同时,为了令港交所旗下三间结算所风险管理更为可靠。建议主要包括建立三间结算所共用的风险管理基金,有关资金由31亿元增至40亿元,按金方面根据波幅计算,按金率最少为5%,惟交易所将会向参与者提供500万元按金豁免额,浮动保证基金豁免额则为100万元等,料平均约有80%参与者不需要支付按金或浮动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