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基金:股债基金同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戴奕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重仓持有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较好地规避了市场波动性风险。鹏华基金在债券投资方面更是经验丰富,例如在新股申购上就规避了去年的新股“破发”潮。

  2011年行至过半,两市表现差强人意,但鹏华基金投研业绩突出,股票方向基金大多排名同类前1/2,固定收益类基金全面实现正收益。其中,鹏华价值优势和鹏华丰收债券还包揽了股基和二级债基的冠军。

  据银河证券统计,2011上半年度鹏华旗下百亿规模的旗舰基金——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21%,在300余只股票方向基金中位列第一。同期鹏华优质治理、鹏华消费优选、鹏华普天收益等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1/2。

  不仅股票基金领跑业内,鹏华旗下债券基金也表现出色。鹏华丰收债券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60%,在81只普通二级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以鹏华丰收债基为首的鹏华“丰”字号债基中,鹏华丰润债券今年以来净值增长高达2.19%;刚成立一个月的鹏华丰盛债基净值增长0.30%,在同期发行的债券基金中表现亮眼。不仅如此,鹏华旗下所有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均实现了正收益,而同期一级债基平均下0.45%,二级债基下跌0.74%。

  基金研究人士指出,今年经济面、政策面及国际环境均对国内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市场出现了波动性大、热点持续时间短、变化快等特点,使得基金经理把握市场节奏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而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始终如一的价值投资理念,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今年业绩领先,主要原因在于该基金重仓持有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使其较好地规避了市场波动性风险。而在债券基金投资方面,鹏华基金在风险控制方面更是经验丰富,例如鹏华基金在新股申购上比较谨慎,很好地规避了去年以来的新股“破发”潮。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操作策略,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阳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分化或还会继续,大盘蓝筹股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要尽量回避公司规模较小、技术更替频繁的股票。相反,比较看好周期类股票,比如银行、地产和化工等行业。创业板和中小板近期跌幅较大,可能还有一定下跌空间。对于下半年投资机会,高阳表示看好下半年市场行情,向上拐点出现的概率较大。同时高阳表示在投资策略没有方向变化的情况下,重仓股也不会有太多调整。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认为:“基金更加强调自下而上的投资,从公司基本面和估值角度进行投资,对于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来说,下跌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时机,相反,对于那些基本面发生不利变化,估值较贵的公司,我们可能会选择卖出。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变化。通胀方面,下半年通胀可能会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但不会失控,流动性处于相对较紧。”

  联系编辑:yi.dai@xinhuafin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