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度测评:拉手网“拉手团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计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点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吴雪飞:拉手网通过交友活动将拉手网线上的营销延伸到线下,不仅能起到推广作用,而且还是一种增加用户黏性的举措。借助社交平台将线上线下打通,因为好友关系的存在,团购用户间形成了具有社交关系的图谱,从而在带来大量用户的同时也黏住了用户,解决了国内团购行业始终存在的用户忠诚度低的问题。

  成长透视

  面对增速日渐放缓的团购行业,拿什么黏住用户并保持增速,是很多团购网站正在面临的难题。

  在这样的形势下,近期已有不少团购企业纷纷在服务模式和应用方面进行了创新,比如拉手网的“午餐秒杀”以及后续的“秒杀升级”行动。拉手网CEO吴波说,目前团购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拼的是产品和模式的创新。基于此,拉手网结合了地理位置以及产品的创新,就是“产品服务位置”的创新服务,从而走向社交化团购。

  吴波还透露:拉手网将在7月末推出一款具有很大创新性的社交化产品,这一新产品会更加社交化,即有地点、时间、兴趣的组合,以一种更开放的方式进行,能够由用户自发的发起,而且会与新浪微博等平台合作,在一个微博的关系圈子内传播。

  与美国Facebook一家独大的社交网络格局不同,中国的SNS和网络社区的市场格局已呈现出分散和垂直化的特征,像门户微博、人人网、开心网、豆瓣、天涯等都有各自的用户群体。而对于拉手网这样的独立团购网站来说,这显然是一块有待开发、且具有巨大市场想象空间的购物入口。

  社交化团购到底能够为商户带来哪些全新的营销价值?吴波说,社交网络内的好友们可以一起相约团购,或因一起团购结识成为好友,从而打通线下与线下的隔阂。

  团购恶战一直在国内烧的很热,何时能像GROUPON那样走出国门?吴波坦承一切都已在计划中。其实早在2010年12月,拉手网就已宣布进驻台湾市场,并在今年的3月15日登上台湾第一门户网站雅虎大团购频道,从而打响了国内团购网站抢占台湾市场的第一枪。

  吴波表示,现在很多台湾商户已经在期待:能够到内地来通过团购进行营销,因此拉手网会将两岸打通,在个人游开放后,拉手网的会员都能享有从内地到台湾的无缝、一站到底的拉手网服务。在他看来,团购企业首要考虑的因素是确保用户的体验和口碑,而这需要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建立和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与流程。除台湾市场外,“拉手网目前还在计划进军国际市场。”吴波说。

  但是,面对现实,拉手网未来能否在团购大战中顺利实现海外拓展战略,拉手网还需要接受时间的考验。

  企业镜像

  2010年3月18日,拉手网成立,之后每个月都维持高速增长。截止到2011年4月,拉手网一共融资1.66亿美元,成为国内首家成立一年就被风投估值11亿美元的企业。目前,拉手网已突破千万注册用户,5月份销售额达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