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企经营思变 多元化精细化深耕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年,随着楼市调控措施的实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购房需求,加之GDP模式的逐渐改变,房地产企业正从旧有的粗放型经营模式中跳脱出来,积极寻求市场突围之路。

  对于众多大型房企来说,产品多元化已成为他们实现持续稳健经营的重要战略选择。2010年,万科梳理出三条产品线,包括城市主流产品系列、养生度假产品系列和高端尊享产品系列,这三大系列覆盖了几乎全部的产品形态;保利接连推出的保利拉菲、保利心语、保利五月花、保利中央公馆,也是具备明显差异化的产品;远洋一方、远洋·润园、远洋东方、远洋傲北、远洋天著的陆续推盘也凸显了远洋产品线的多元化。

  对此,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旗下产品线丰富,“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使其能够在调控时期寻找平衡,也反映了企业专业度的提升。而以精细化手段实施全线产品,则是企业主动强化竞争实力的一种表现。

  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楼市重回刚需为主。谁能抓住“刚需族”,谁就是赢家。

  6月18日,武汉远洋·世界75~148㎡双水景花园洋房一期开盘,首期推出的房源在3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狂销277套。据悉,其拥有的优秀红黄蓝幼教资源、最人性化的社区巴士出行、最便捷的购物超市等项目优质属性正是其开盘热销的最大原因。此前,华润的西堤红山小户型家居解决方案从户型结构到室内设计,对小户型进行了彻底的创新和诠释,在有限的资源上赋予了更多的增值服务,一经推出就备受消费者好评。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单纯追求低价位的房产项目已经难以成为市场新宠,凝聚良好的品牌形象、领先的居住理念、优美的环境以及合理的价格打造出的“好房子”开始成为市场主力。而高性价比将是吸引改善型买家入市的决定性因素。

  北京市场远洋一方的热销正说明了这一点。在远洋一方最后一期亲水岸观景华宅推出的103套房源中,开盘当日即实现认购81套,去化率80%,认购金额约1.5亿元。

  此外,绿城?玉园环抱公园、毗邻高铁一时走俏杭州;保利紫晶山主打的“台地叠景”也因特色视觉享受风靡南京。

  对于已经习惯于调控的品牌房企来讲,“应对环境”是他们的必修课。对他们而言,高、低价楼盘搭配出售,使得公司对于此轮调控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而据市场状况反馈,万科润园别墅、金茂府、龙湖唐宁ONE、红山世家等一批高端项目开盘后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均出现了热销的形势。

  “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将是产品品质的竞争,并且突出地表现在产品细节方面。”远洋地产副总裁徐立表示,2011年是远洋地产的“精细年”,远洋不仅在全线产品上做到精细,更要在管理和满足不同客户高品质需求的人性化方面做到精细,这是打赢市场的根本。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认为,对于房地产商而言,与其与宏观政策博弈,不如主动适应这种严厉的调控环境,以这种复杂的行业背景为挑战目标,增长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市发展能力,这样的企业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

  从整个行业大环境来看,作为企业强化竞争实力的手段,产品多元化精细化发展已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