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北京新登记外资企业671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杜燕)今年上半年,北京新登记外资企业671户,香港、日本及美国仍是投资主力,日本、新加坡投资同比增长两倍多,而美国及离岸岛国则大幅减少。同时,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数量仍呈大幅下滑趋势。

  这是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8日透露的。他称,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671户,同比减少2.33%,投资总额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9.22%。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691户,同比减少15.53%,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158户,同比减少55.49%。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05户外资企业增加外方注册资本,共增资26.19亿美元,同比增长8.4%,占北京市上半年吸引外资总额的72.73%。

  据该负责人介绍,从新设外资企业情况来看,香港、日本及美国仍是投资主力,日本、新加坡投资同比分别增加259%、243%,而美国及离岸岛国则大幅减少。

  在新设企业中,制造业投资规模锐减,房地产业投资规模增长,其中房地产业外方注册资本8244万美元,同比增加56%。同时,上半年外商投资金融业新设企业5户,同比增长25%。外方注册资本555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37.31%。

  不过,他透露,从原有外资企业增资情况看,来自美国、日本的投资增资幅度小于去年,但英属维尔京群岛增资8.4亿美元,同比大幅上升222%。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外资并购活跃度有所提高。内资转外资企业43户,同比去年增长7.5%。行业集中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主要并购方为香港,并购企业外方注册资本8678.73万美元,同比增长16%。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北京市外商投资法人企业累计登记14882户,投资总额1248.46亿美元,累计有外资企业分支机构10293户,外国企业承包商132户,外国(地区)企业驻京代表机构15164户。(完)